黑历史你不要过来啊

一些看到音乐会想到的东西。自我介绍一下。魈激推,可以说是我那个次元最重要的人。有段时间因为学业&没空间了&原神突然特别火了被身边的op搞得有点心神不宁等等的原因退游了。一直是退坑推的状态,会看一些剧情,不定时领领回归奖励之类的。所以后面的内容可能会有一些不准确因为我退坑太久了有些剧情没补完(大概是20.10入的坑22.6退的这样)但是真的太有感触了想发一下。致歉。

魈一直都是默默守护璃月的仙人。他不愿意接触人类,或许是不喜欢热闹,或许是害怕业障伤害到别人。不论现实是怎样的,在他心里自己大概永远是那个祸害,因为同伴的离去,因为随时会失控的业障,所以才会有米哈游周边服上那句“bane of all evil”。

这是魈的背景最触动我的地方。他的故事当然不能以三言两语概括,他值得最盛大华丽的诗篇。而以上,也不过是我的一小部分理解。

在魈的心里,他并不是一个可以抛头露面的角色。尽管他帮助的无数的璃月人,可他始终认为自己是那个“万恶之源”,而这样的他是不配登上舞台的。

那么他穿上礼服,踏上舞台,对于魈来说,到底是需要怎样的勇气呢…

这张相纸的光真的太漂亮太漂亮了,光打在魈的脸上,他看上去好安静。但是在这安静下,到底是经历过怎样的挣扎,怎样的纠结;舞台上的他究竟会不会有不安,会不会有紧张…战斗时一向看上去很轻松的魈,也会被焦虑笼罩吗…

但是魈站在这里,拿起了乐器。

无论如何,他不再是那个只能在暗处的“万恶之源”了。

这是他与自己最重要的和解。

他是可以被欣赏,被爱的。

那么对于魈来说,属于他的,最盛大的音乐是什么呢?

竹笛也不是什么宏大的乐器,但伴着魈的一切,一定是最伟大的诗篇。

我看到有人在看魈的剧情会说“魈可以谢幕,但不应是在战斗中草率牺牲,应该是最最盛大的谢幕。”

但是魈,不应该在现在谢幕。

他与自己,与业障,与一切的一切,中间无数交叠的矛盾,正在解开。

魈最最盛大的诗篇,还在后面呢。

作为仙人,已经守护了璃月这么多年,往后也是我的私心,请一直陪伴着大家吧。

魈的几首kinsen的同人曲也特别好,

“千年一瞬间”

几代人的生死,对于魈来说不过是一瞬间。无数的苦楚,已经揉着时间消散了。

“自有后人书写我的诗篇”

是啊,魈。一直都是有人在意你的。你的诗篇,自有人书写。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有不准确的地方请指出,欢迎交流,但请不要喷。拜托了。】


ps.我收音乐会杯垫 心理价200左右或者加捆 走平台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